【TFB】月亮为你而亮

勿上升

ooc




“今晚月色很美,看看月亮吧。”

王源刚忙完工作,拿起手机就看见王俊凯在群里发的信息。今天是农历十五,月亮正圆的时候。抬头看了看天空,好像是要下雨了,根本看不到月亮。

“我这里好像要下雨了,没有月亮。”

王俊凯看到信息的时候已经是在第二天的早上,昨天夜里抬头看一眼月亮就又去工作了,工作完倒头就睡。

易烊千玺看到两条信息时,是在北京大兴的机场里,来北京拍摄杂志。顺便看看好久没有见过的兄弟。


“呦,影帝怎么来我家了,影帝不知道我家密码吗?”

王源在家门口捡到蹲在地上缩成一团的易烊千玺。易烊千玺抬头看见是王源,猛的一下站起来,大脑的短暂缺氧,眼前一黑,就扑倒王源的身上。王源无奈的把门打开,扶着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。

“我刚刚出去买了点东西,你要吃什么?我给你做。”

“想吃番茄鸡蛋面。”

王源走到厨房,开始准备食材。

“王俊凯什么时候来北京?我们也能聚一聚。”

易烊千玺扯着嗓子问在厨房的王源。

“啊?你说什么,厨房有点吵,一会再说。”

没过多久,王源就端出一碗面走出来,“想吃自己端饭哦。”

易烊千玺眼巴巴的看着王源端出一碗面,然后一大口吃掉筷子上的面。走到厨房认命般的端出自己的面,做到王源的对面。

“凯哥最近来北京吗?”

“不知道啊,我也想他了。”

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

“我还好啊,你呢?”

“我……”

易烊千玺闭口不言,装作哑巴。王源也沉默不语。经常上网冲浪的王源根据网络上的言论,也能猜到一些。

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,但是还会有一些黑子在热搜下面评论。和其他人一起上了热搜,也会去冲易烊千玺。一些普通的热搜也能被说成是在含沙射影。

“黑夜会过去,月亮会出来,都会过去的。”王源安慰道。


王俊凯到北京已经是下午了,在飞机上的时候和两个弟弟在群里聊天,所以一下飞机就打出租到了王源家里。推开门把两个窝在沙发里看恐怖片的两个人吓一跳。

“呦,大哥来了啊。”

“怎么有种阴阳怪气的感觉。”

王俊凯把窗帘拉开,让阳光照进来。“年轻人嘛,要多晒晒太阳。”

三个人难得的相处时间,本以为会是互吐苦水,没想到是,两个人接着看电影,一个人在房间里转转,受不了了准备开始打扫卫生。

“哥,我家干净着呢,不用打扫卫生。”王源看王俊凯准备打扫卫生,连忙制止。

“干净吗?刚刚摸了一手灰呢。”王俊凯看了看刚刚在橱柜上摸到的灰,受不了去厕所洗干净。然后继续开始打扫卫生。


等王俊凯打扫完,电影正好结束。三个人一拍即合,决定去吃海底捞。

“羊肉卷,鸭血,土豆片,青菜……”王源报出要下锅的菜。

“我想吃番茄锅。”

“不同意,我想吃麻辣的。”

“番茄番茄。”

“麻辣麻辣。”

王俊凯看两个人为了吃什么味道要吵起来,“别吵,两个都吃。”

三个人找了一家隐蔽性较好的海底捞,开始点菜吃饭。

“我刚刚好像看见狗仔了。”王源走路时看见有亮光在闪,根据多年的经验,判断出是狗仔偷拍。

“没事,上热搜就上热搜吧。”易烊千玺说。

“明天的热搜词条应该是TFBOYS三人夜聚海底捞。”王俊凯说。

“呵,说不定是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夜聚海底捞呢。”王源笑了一声。

“也可能是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夜聚海底捞。”

“为什么不是易烊千玺王俊凯王源夜聚海底捞。”

三个人吵吵闹闹吃完了一顿饭。走到外面时,王俊凯习惯性的看了一眼月亮,感慨道:“月亮好美。”

“明天是一个大晴天啊。”王源抬头看见圆月。

易烊千玺看见月亮,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来。

“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没想到是真的。”王源遗憾没有看见昨天的圆月,但看到十六的月亮也是很满足的。

“走了,我们回家咯。”

王俊凯拉着两个弟弟,向家的方向走去,月光把他们的身影照的好长好长。

黑暗中有一道裂缝,那是光照亮的地方。黑夜终将会过去,光明会到来。等待光来到时,别丢了勇敢。

评论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圆月源于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